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应急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召开安全生产“强执法,防事故”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3-02 来源:天心区应急局 字体大小:

“我建议我们用好‘以案释法’,通过加大典型案例宣传报道进一步浓厚安全生产氛围!”2023年2月28日,长沙市天心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强执法,防事故”工作联席会议,与会部门、街道负责人广开言路,为全区安全生产执法效能提升工作建言献策。

会议首先就天心区1月份安全生产执法及各类事故情况进行通报,列明数据及排名,直观反应各部门及街道当前执法及事故防控工作形势。

会上,天心区安委办副主任、区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叶大荣重申省、市、区关于执法及事故防控的工作目标,明确执法的核心是为了减少事故,倡议各部门、街道加大工作力度。与会的各执法部门及街道分管领导及执法负责人畅所欲言,提出包括强化“打非治违”、加强沟通协作、开展联合执法在内的一系列事故防控及执法提升工作建议。

天心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局局长邓欣围绕六项具体措施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细化措施、严格执法、以案释法、严肃问责、举一反三。要着力增强安全生产执法权威,扩大执法效果、壮大执法声势,要让安全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用好“以案释法”,引导社会各界深入了解安全生产,共创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下一步,天心区安委办将持续贯彻执法数据及事故排名通报机制,强化责任落实,为天心区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区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