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应急局 > 工作动态

企业未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天心应急:依法处罚!

发布时间 : 2023-03-15 来源:天心区应急局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1日,天心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在监管检查中,发现长沙某机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存在未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情况的问题。执法人员立即依法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目前,天心区应急管理局已对该公司立案处理。

天心区应急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七条第(四)项“生产经营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限期改正,处十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并处十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二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四)未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的”的规定,决定给予该公司罚款人民币1万元的行政处罚。

天心区应急管理局提醒,企业安全教育与培训是让从业人员了解掌握安全法律法规、提高安全操作水平的重要途径,是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工作不到位,将会导致员工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淡薄,不熟悉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不能熟练掌握安全操作技能,为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埋下严重安全隐患。企业生产经营单位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应当真实、有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企业制度规定的频次、学时、内容要求,确保生产经营活动安全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