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应急局 > 工作动态

危险且违法!长沙天心区一企业4名焊工无证上岗被处罚

发布时间 : 2023-03-20 来源:天心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10日,长沙市天心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某金属材料公司开展执法检查时,通过国家安全生产考试公众号对正在进行电焊作业的6名工人的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一一核查,发现1人证件已过期,还有3人无证上岗,执法人员当即下达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责令4名无特种作业操作证的员工停止作业。

当天下午,执法人员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和4名无特种作业操作证的员工进行询问谈话,发现该企业聘用员工时并未主动核实员工的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目前,天心区应急管理局已经对该企业进行立案,该企业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七条第(七)项的规定,对该企业进行了行政处罚。

天心区应急管理局提醒:生产经营单位必须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规范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确保其接受与所从事的特种作业相应的安全技术理论培训和实际操作培训,在从事特种作业时,应采取有效安全管控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生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