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应急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举办2024年度防汛抗旱应急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 : 2024-04-02 来源:天心区应急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天心区防汛抗旱应急处置能力和防汛骨干业务水平,2024年3月26日,由天心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区城区防办、区农业农村局组织的2024年天心区防汛抗旱应急知识培训班,在长沙汇德安全培训中心开班。来自天心区防办、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市政中心、区资规分局以及各街道或所属社区(村)防汛骨干等共135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水旱专业应急专家黄青等就省、市打好防大旱、抢大险相关部署解读、长沙市防汛抗旱业务知识、解读防汛基础知识、城区易渍点现场应急处置方法、防灾减灾应急预案以及解读灾情报送制度等方面为大家授课。专家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动画视频案例深入浅出的讲授了防汛抗旱应急知识。培训结束后,对参会人员进行了防汛抗旱的考评测试。

“本次培训内容非常丰富,收获很大,不论是基础的防汛知识还是险情处置都是目前我急需掌握的,我将把这次收获运用于实践工作,确保辖区的度汛安全。”南托街道一培训学员说。通过本次培训,天心区防汛抗旱工作人员增强了应急技能,巩固了业务基础,提升了处置汛期险情的应急能力,进一步夯实了防汛抗旱工作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