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应急局 > 应急管理

-4℃!长沙将迎大降温!

发布时间 : 2022-12-14 来源:长沙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大小:

12月15日夜间至17日受地面强冷空气分股南下影响,我省有一次寒潮大风、弱雨雪天气过程(主要时段:16日至18日)。天气特点如下:

(1)风力大。全省风力将普遍加大至5~6级,局地可达8级左右。

(2)降温明显、低温低。过程最高气温下降7~9℃;最低气温先升后降,下降6~8℃,最低气温将降至-3~-1℃。

(3)弱雨雪。湘北、湘中有分散性雨夹雪或雪。

建议:

1.防范大风影响。防范16日至17日寒潮大风对水上交通、户外设施、临时建筑及设施农业、户外露天活动等的不利影响。

2.防范雨雪、低温影响。注意防范湘北、湘中(尤其山区)雨雪,道路结冰对道路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16日至18日气温低,用电负荷增大,需做好能源保供,公众注意取暖用火用电安全。另外,17日、18日早晨气温在0℃以下,注意安排城镇洒扫作业,谨防道路结冰影响。

3.防范森林火灾,关注干旱。16日前注意防范管控火源;继续做好节水、保水和科学用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