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城管执法局 > 工作动态

2021年9月23日天心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21-10-11 来源:天心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体大小:

2021年9月23日下午,天心区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座谈会,天心区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维君,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段应定,区城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黄丽,黑石铺、暮云、文源、坡子街、金盆岭、先锋6个街道分管负责人,黑石铺街道黑石铺社区,暮云街道卢浮社区、怡海社区,文源街道金汇社区、文源社区,坡子街街道坡子街社区、创远社区,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夏家冲社区、黄土岭社区,先锋街道南城社区11个社区主要负责人,湖南联合餐厨垃圾处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区垃分办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街道、社区、餐厨公司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存在的困难及专项经费使用情况进行汇报,杨维君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杨维君强调:一是街道方面,街道分管领导要及时将区里召开的有关垃圾分类工作的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对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定期进行指导,同时对于垃圾分类经费要专款专用。二是社区方面,宣传是基础,一定要让居民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入脑入心;关键是源头,生活垃圾分类关键源头在居民源头,另外是水果店、菜市场和楼栋内的私厨垃圾;方法是根本,要有计划安排,要多方面跟居民群众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居民群众的需求,结合自身的特色确定属于自己的生活垃圾分类方法,做到应收尽收。三是在联合餐厨方面,要坚持日产日清、应收尽收,不能找借口说因收运车辆或人员调派问题,几天去收运一次,坚决杜绝收运不及时的问题。

(会议现场)


天心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1年10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