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城管执法局 > 工作动态

周志军调研天心城管系统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3-11 来源:天心区城管执法局 字体大小:

2022年2月25日下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调研城管系统工作。天心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厉波、副区长郑州、二级调研员何建明,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城管执法局全体班子成员,区市政维护中心、区环卫维护中心、区园林维护中心、区城管执法大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上,天心区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维君首先汇报了城管系统近年的工作,并就目前面临的困难谈了想法和建议,其次三中心一队进行补充发言,相关部门结合自身职能对问题进行建言献策。

在听取完汇报后,周志军充分肯定了城管系统去年以来的工作成效,并对做好下步城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工作要更加接地气、贴民情、暖人心;二是要牢牢把握“大城管”和“智慧化”两大趋势,在健全“大城管”机制上下狠功夫,同时探索以“智慧天心”建设为引领,在智慧城管模式上走出一条新路子;三是要牢固树立精细思维、系统思维、法治思维三大思维。要全面完善标准规范体系,推动标准化、精细化,带动长效化。做到规划“一张图”、实施“一盘棋”,管理“一个调”。并坚持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用法治擦亮城市文明的底色。四是要全力破解背街小巷管理、渣土管理、城市内涝、垃圾分类四大难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做到靶向发力、精准出击、对症下药,确保破解难题。五是要积极塑造高坐标、好面貌、实基础、新理念、严工作五大维度。对每项工作都要严格规范和执行,在严格执法、考核、管理三大方面下真功夫,出真实效,确保城市市容市貌干净整洁有序。同时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城市治理,推进城市管理社会治理一体化。力求在城管工作上体现天心应有的地位,以天心的一域之光为全市全省全局添彩。

(会议现场)

天心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2年3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