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城管执法局 > 工作动态

全面提升街巷品质 天心区召开“百街千巷”环境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3-28 来源:天心区城管执法局 字体大小:

2022年3月9日上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主持召开全区“百街千巷”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就开展“百街千巷”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提升街巷品质,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进行部署。区政府副区长郑州,区属相关单位、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天心区城管执法局关于全区“百街千巷”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相关具体工作进行了铺排。据介绍,按照全面覆盖、应改尽改和整治为主、整改结合等原则,今年年底前,全区将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整治提升137条支路街巷。

会议强调,开展“百街千巷”环境整治工作是打造“四精五有”品质城市的内在要求,是2022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不仅上级有要求,而且现实发展有需要,天心区作为省会长沙中心城区、省府所在地、长株潭核心区,城市管理工作要体现出相应的地位,理所应当要走在全市前列。此外,背街小巷长期以来是城市管理的盲点痛点堵点,事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各相关单位和街道要高站位对待此项工作,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全区街巷品质,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和街道要从市民的实际需求出发,以更实的举措来对待此项工作,要从完善市政基础设施、确保交通通畅、消除安全隐患、规范招牌雨棚、整治空中管线、提升街巷形象等方面入手进行整治,通过整治实现街巷干净整洁、规范有序、配套完善、布局合理。同时,要通过整治探索形成背街小巷管理的长效机制,实现环境提质、管理提标。

会议指出,“百街千巷”环境整治工作点多线长面广,同时也是一项重要的群众工作,各相关单位和街道要各负其责、协同推进,要实事求是、一街一策,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要控制总量、统筹兼顾,要抢抓时间、加快推进,确保按时高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召开前,周志军一行还前往天心区裕南街街道裕南后街、城南路街道贺龙体育中心周边支路街巷、赤岭路街道莲花山巷、新开铺街道石竹路等相关街巷进行了现场调研。

(天心区“百街千巷”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现场)

(天心区裕南街街道裕南后街、新开铺街道石竹路等相关街巷调研现场)


天心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2年3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