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城管执法局 > 工作动态

旁听庭审敲警钟 以案释法严纪律

发布时间 : 2023-03-20 来源:天心区城管执法局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15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某国有企业职工涉嫌贪污受贿罪的案件,天心区城管执法局党组和驻区城管执法局纪检监察组组织战线单位涉及工程、审批、采购等重点岗位人员旁听了该案件的庭审过程。

在庭审现场,旁听人员全程观摩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等环节,清晰还原了一名公职人员利用职务便利突破“底线”,跨越“红线”贪污受贿,最终因小失大、滑落深渊的全过程。通过这种将庭审现场变为警示教育廉政法制课堂,“零距离、面对面”旁听的方式,给参加旁听庭审的党员、干部和职工带来了巨大的心灵震撼,达到了“惩处一人、教育一片”的警示效果。

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发人深省的廉政警示教育课,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增强自身“免疫力”,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强化纪法观念,做到以案为鉴,不触红线,不碰高压线。



天心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3年3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