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城管执法局 > 信息公开年报

天心区城管执法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19-01-31 来源:区城管局 字体大小: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长政办发〔2008〕13号文件精神,天心区城管执法局配备了1名工作人员负责信息的采集、编辑、整理工作。截至2018年底,天心区城管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1月1日-12月31日,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4条。

  其中:机构设置、领导简介类信息3条,占3.2%;政策法规类的信息3条,占3.2%;规划计划类的信息1条,占1.1%;属于本部门工作动态、通知公告、人事信息等类别信息87条,占92.6%。此外,涉及国家秘密的公文类信息0条,涉及国家秘密以外的其他免予公开的公文类信息0条。

  三、咨询处理情况

  2018年,我局共受理“12345”热线平台工单300起;接待群众来访43人次;行政审批政策法规方面咨询电话300余个。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度未发生有关本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2018年度发生3件有关本部门的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其中1条已经撤回,另外2条在审核过程。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在政务信息公开方面虽然比往年有所进步和提高,但工作中依然存在着有待改进的地方。宣传力度、公开范围、工作举措等方面仍需不断完善和进一步提高。2019年,我局将着重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不断完善信息管理制度,确保发布的信息准确、及时、全面。二是强化宣传教育,认真组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使其更加明确政府信息各方面的公开细则,切实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整体工作水平。

  长沙市天心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

  2019年1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