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 商品房 > 政声传递

长沙明确!新房交付即可入读配套学校!

发布时间 : 2023-10-30 来源:湖南日报 字体大小:

今后,长沙商品房项目配套学校将与住宅同步建设、同步交付,确保业主入住新房的同时便能就近配套入学。近日,长沙市住建局印发《关于进一步明确商品住宅项目配套学校建设要求的通知》要求商品住宅项目与配套学校同步供地、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报建、同步施工"五同步",确保在商品房交付前,配套学校达到交付标准,项目交房后便能满足业主配套入学需求。

根据通知,全市土地出让条件中明确要求配建学校的商品住宅项目,应根据配套学校建设的规模与要求,科学统筹建设时序,确保与项目首期同步供地、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报建、同步施工;商品住宅项目在申报首批预售许可时,配建学校工程进度应达到主体封顶;配建学校须与项目首期同步办理竣工验收手续。

近年来,长沙坚定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始终把教育作为最重大的民生工程、最持久的发展后劲、最响亮的城市品牌来抓。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规范和明确商品住宅项目配套学校建设要求,既是落实教育先行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又是提升楼盘综合配套水平的重要途径,将压实房地产开发企业主体责任,促进企业在销售楼盘的同时,把配套的楼盘统筹好,建设好,交付好,杜绝虚假宣传,进一步维护广大购房者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健和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