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 业务知识

职工在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间,可以申请变更还款账户吗?如何变更还款账户?

发布时间 : 2023-08-24 来源:长沙发布 字体大小:

可以。因用于还款的银行卡(或存折)丢失、损坏等原因需要变更合同约定的还款账户的,职工应向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变更申请。原则上变更后的还款账户名必须与主借款人一致,因主借款人死亡、被宣告失踪、被宣告死亡、离婚等特殊情况导致还款不便的,可以申请变更或增加共同还款人和还款账号。

1、还款银行卡(或存折)丢失、损坏的,职工持本人身份证明、新的还款卡办理;主借款人配偶办理的提供夫妻双方身份证原件、结婚证、新的还款卡。

2、离婚的原夫妻一方可以持本人身份证明、离婚证、新的还款卡、民政部门盖章的离婚协议或法院生效判决书或公证书申请办理。

3、主借款人死亡、被宣告失踪、被宣告死亡的,任一继承人可以持本人身份证明、新的还款卡、法院生效判决书或公证书申请办理。

4、其它原因申请变更还款账户的应提供相应证明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