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 政策文件 > 文件解读

解读《长沙市天心区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9-09-16 来源: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字体大小:

  一、方案制定的背景依据是什么

  1、《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9﹞11号)

  2、《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湘政办发﹝2019﹞24号)

  3、《长沙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长政办函﹝2019﹞17号)

  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四统一”指什么

  1、统一审批流程

  2、统一信息数据平台

  3、统一审批管理系统

  4、统一监管方式

  三、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内容是什么

  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实施全流程、全覆盖改革。改革覆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过程(包括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和公共设施接入服务);覆盖行政许可等审批事项和技术审查、中介服务、市政公用服务以及备案等其他类型事项,推动流程优化和标准化。

  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目标是什么

  2019年10月底,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措施全面实施,初步建成工程项目审批制度信息数据平台运行机制,政府投资建设的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审批时间压减至100个工作日以内;社会投资建设的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审批时间压减至70个工作日以内;工业投资建设的房屋建筑项目审批时间压减至45个工作日以内。到2019年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基本运行完善。

2019年9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