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密室逃脱”类娱乐场所消防行政审批服务会

发布时间 : 2021-04-06 来源:天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大小:


近年来天心区新兴流行一种密室逃脱的休闲娱乐方式,并已初具规模,目前处于无序发展状态,安全隐患严重。同时这类新兴的经营项目,无行业主管部门,很容易成为监管的“安全死角”。

前期经摸底,天心区密室逃脱类娱乐场所共有50个,其中坡子街街道48个,城南路街道2个。为落实天心区人民政府区长黄滔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相关工作指示,加强密室逃脱类场所消防安全执法,做好消防行政审批服务,天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2021年4月2日10点在天心区政府南栋9楼会议室组织坡子街街道、城南路街道及天心区“密室逃脱”类娱乐场所召开“密室逃脱”类娱乐场所消防行政审批服务会。天心区“密室逃脱”类娱乐场所共计40余家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天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密室逃脱”类场所消防行政许可及执法进行了政策宣讲。城南路、坡子街街道对商家的安全生产及经营规范作出了工作部署,要求商家守住安全底线,自我完善相关工作措施,建立消防预案。商家代表“长藤鬼校”、“困境大陆”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最后由人人居安消防安全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常识及政策的培训。

天心区住建局后续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监管到位,保证“密室逃脱”类娱乐场所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优化天心区营商环境。

天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4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