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 工作动态

长沙市住建局调研天心区既有小区品质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8-30 来源:天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大小:

2021年825日,长沙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胜来天心区实地调研既有小区品质提升工作。长沙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晓军参加调研,天心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劲松及天心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王伟胜局长一行先后来到天心区赤岭路街道通用时代小区、金盆岭街道金碧文华小区,现场查看了小区监控设备、供水泵房、公共配套用房、消防设施、架空层、道路等改造情况,详细了解了街道、社区以及小区居民关于开展小区品质提升工作的措施和建议。王伟胜局长指出,实施既有小区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抓好“五区”建设、打造“四精五有”品质长沙的重要举措,全市住建部门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方法,高效率、高质量推进既有小区品质提升工作。

王伟胜在调研座谈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改造标准。要坚持安全第一,全面摸排,重点发力,及时消除小区安全隐患;坚持实事求是,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实现小区品质提升的共同愿景;坚持设计先行,积极开展“设计师进小区”活动,统筹小区居住属性和美观需求,引导帮助小区因地制宜实施改造,提高工作效率和效果。

要进一步精准把握政策。要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系列文件精神,用好政策、做好服务、抓好落实,全面加强部门联动,重点抓实基层工作,优化物业维修资金使用,强化建筑外立面管理,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全力解决小区居民急难愁盼的问题,整体提质提档小区品质和面貌,让小区设施设备更经久耐用,让小区生活环境更精致精美。

要进一步调动各方力量。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同心力,画好同心圆,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要协同开发企业、物业企业以及志愿者团队等,强化企业担当,整合资源力量,共同促进工作开展;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将好政策、好做法、好典型推广引导,积极打造一批标杆性小区,示范带动既有小区品质提升工作推进。

长沙市天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8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