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 工作动态

长沙市天心区住建局召开安全生产事故警示约谈会让安全生产意识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 : 2021-09-06 来源:天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2021年9月3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住建局召开了天心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集中警示约谈会,天心区住建局、天心区公安分局、天心区应急管理局,以及辖区内34个区监在建项目施工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通报近期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被约谈项目代表作表态发言。会议指出,安全底线决不能有疏忽大意。抓实下一步工作,各项目单位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防范意识,抓住隐患排查整治等重点环节,深化工作方式,主动作为,做“细”做“严”做“实”各项工作,从严惩处违法行为,把严格问责执行到位,通过严格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全体人员学习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安全生产法》,明晰安全生产法前后变化,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武装头脑,学习贯彻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

通过本次约谈会,大大提高了辖区内在建项目施工负责人的安全意识,为杜绝各类安全隐患,夯实了辖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三年整治行动的稳步推进,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最坚强有力的保障。

长沙市天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9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