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大力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

发布时间 : 2021-09-18 来源:天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大小:

2020年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并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发表讲话:“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必须保护好残疾人权益,残疾人事业一定要继续推动。无障碍设施建设问题,是一个国家和社会文明的标志,我们要高度重视。”

这一年来,我省高度重视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的开展,出台了《湖南省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办法》(省政府令第300号)、《湖南省无障碍环境建设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等文件以保障我省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的推进。

天心区作为长沙老城区、长株潭融城先行区、融城核心区,无障碍环境的建设尤为重要,区领导高度重视我区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多次专题调度无障碍环境建设摸底、整改等工作进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作为无障碍环境建设牵头单位之一,义不容辞的先行推动我区无障碍环境建设,多次联合区检察院对辖区内商场、酒店、银行等场所进行无障碍问题督查整改工作,首批40个场所的无障碍环境整治已接近尾声。后期我局将进一步协同区残联等部门联合开展天心区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推动创建无障碍示范社区、示范法院等工作。

天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9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