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 工作动态

长沙市住建局对天心区既有小区品质提升工作进行督查

发布时间 : 2022-10-12 来源:天心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字体大小:

2022年10月11日,长沙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胜带队组织对全市优秀既有小区品质提升项目进行现场督察和指导。

在天心区委、区政府及区住建局、街道、社区的大力支持下,天心区海利科院佳园小区地下室改造项目纳入2021年全市既有小区品质提升项目。这个建成于2007年的小区曾经地下车库顶面、地面和墙面四处破损、漏水,车库光线昏暗,存在安全隐患。去年起,小区业委会以“红星照物业”为抓手,通过党建引领,充分调动业主的积极性,发挥业主所长,在小区进行广泛宣传、解释政策。改造期间,小区采用政府奖补、公共收益、维修基金、众筹等方式共筹集资金136.5万元,进行地下室项目改造,让业主既成为“美丽家园”参与者,又成为“美丽家园”受益者。通过对漏水修补、墙面粉刷、地面打磨画线、排水沟翻新等提质改造后,地下车库焕然一新,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凝聚力得到了极大提升。

全市既有小区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已过半,天心区2021年铺排项目10个,已基本建成;2022年铺排项目23个,总投资约1亿元。通过项目实施,解决了居民身边“急难愁盼”的问题,小区业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大提高,同时也为全区后续既有小区改造建设树立了标杆。天心区将继续在市、区两级政府正确指导下,在相关单位、街道社区及业委会的大力支持下,把既有小区品质提升工作做到更加完善,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天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0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