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11.1”全省防空警报试鸣日宣教活动暨防空应急疏散演练在仰天湖金峰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 : 2022-11-02 来源:天心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字体大小:

为使广大市民、学生进一步了解熟悉防空警报信号,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普及人防知识,提高民众应急自救互救能力,2022年11月1日上午,天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办)在仰天湖金峰小学开展“11.1”全省防空警报试鸣日宣教活动暨防空应急疏散演练。

在防空疏散演习现场,随着预先警报的响起,正在多媒体教室上课的老师迅速组织学生放下书本,立即沿着学校指定路线快速疏散,来不及进入人防工事的学生在空旷的绿化带矮墙、土包等隐蔽物体下面就地形进行就地掩蔽。本次演练采取情景模拟的方式,结合防空警报试鸣信号,演示了防空警报信号辨识、早期疏散人员集结等防空应急疏散科目。

防空防灾技能培训环节,人防的技能老师现场讲解培训了人防基础知识,内容涉及人防法律法规、人防工程功能结构、人防警报及疏散要点、紧急救护等,并传授了心肺复苏技能技巧及防护装备穿戴及校园人防应急柜操作方法。活动最后的防空防灾游园会环节,通过形式多样地趣味体验式活动,引导学生参与“现场救护我最行”、“小稳我来做”等多个游戏项目,让每一个参与者在游戏中快速体验防空防灾求生要领和自救互救技能,在游戏闯关中学会掩蔽和救命方法。

在此之前,天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办)还为金峰小学送去了人防应急箱和防空防灾宣传手册,用展板和视频向广大师生普及人民防空基本常识,增强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提升防空防灾能力。

参加培训的老师认为,此次培训内容系统全面,为大家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纷纷表示要从学会生存、关爱生命的高度,深刻认识学校人防教育的重要意义,积极开展人防教育工作,使广大学生了解人防知识,掌握防空防灾技能,不断提高应对空袭和各种灾害事故的能力。

天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1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