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住建局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暨“好家训好家风好政风”主题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4-18 来源:天心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天心区住建局全体党员干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弘扬优秀家风。2023年4月17日,天心区住建局党组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共50余人参与了“践行生态文明建设,节水护水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暨“好家训、好家风、好政风”主题讲座活动。

大家在长沙市排水有限责任公司新开铺水质净化厂参观过程中,厂技术人员客串起了“科普老师”,逐一介绍了各个污水处理环节的技术原理,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精彩的现场教学课程,直观感受污水变清水的过程,唤醒了节水意识和环保意识。

随后,大家来到长沙供水有限公司城南制水总厂南湖水厂,参观了制水工艺并了解了湘江水经过12道工序后变成自来水的全过程,使大家更加懂得了保护水源、节约用水的重要性。“我看到了湘江水怎样变成自来水,感触颇多,让我懂得了在生活中既要节约用水,更要保护水源,特别是我们局里要切实抓好港子河、南湖港、小西门等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项目,这样的主题党日太有意义了”参观结束后一入党积极分子说道。

参观完毕后,天心区住建局还邀请长沙市“五老”金牌讲师团王小平教授为大家上了一堂家风家训政风的专题党课。王教授以“好家训传承好家风,好家风助推好政风”为主题,从传承好家训家风,把握好党风政风,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培育良好家风家训,守护党员廉洁廉政、忠诚担当的政风。同时重温了周恩来总理、梁启超、习近平等家训经典事例,诠释了良好家风家训提高个人修养,进一步筑牢个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抓起,在子女教育、廉洁持家、邻里和谐等方面作表率,以良好家风家训指导自身政风行为习惯。

天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4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