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 工作动态

2023年长沙市天心区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 2023-05-23 来源:天心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字体大小:

2023年5月14日-5月20日是第三十二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本次宣传主题为“推进城市节水,建设宜居城市”。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节约用水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城市节水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提高全社会节水意识,营造全民节水、护水、惜水的良好氛围,根据长沙市住建局相关部署要求,天心区住建局于5月14日至20日开展2023年长沙市天心区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一是开展节水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宣传周主题,精心组织,开展节水宣传活动。宣传周期间,在天心区政府宣传栏、宣传橱窗、办公室等处张贴国家节水标志和节水宣传挂图,印发机关节水宣传单,普及科学用水、节约用水知识,大力宣传城市节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节水意识。

二是切实加强节水设施管理,积极推广普及节水器具。在实施项目规划和建设时,积极开展节水器具的推广和普及工作,切实落实节水“三同时”制度,配套相应的节约用水设施,并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积极推广节水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提高用水效率,全面巩固创建节水型城市成果。

三是组织动员城区重点用水企业、单位、居民小区同步开展节水宣传。突出宣传节水型企业、单位、居民小区,通过典型示范单位带动全区节水工作,加强“推进城市节水,建设宜居城市”“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养成节水好习惯,树立绿色新风尚”“深入开展节水型城市创建”等专项宣传,张贴节水宣传海报、悬挂节水宣传标语,宣传普及节约用水知识,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成为节约用水的倡导者、践行者、传播者。

此次活动天心区各部门高度重视,围绕“推进城市节水,建设宜居城市”主题,精心制作,全面部署,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覆盖面广的节水宣传活动,引导全体职工和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向全体职工和市民群众普及了节约用水相关知识,倡导大家注意节约用水,带动身边家人朋友养成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建节水型城市。

长沙市天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5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