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 通知公告

关于《报送清廉工程项目的通知》的公示

发布时间 : 2023-03-01 来源:天心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字体大小:

按照长沙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报送清廉工程项目的通知》,现将清廉工程项目进行公示,公示期共10天,从2023年3月1日至2023年3月10日。

天心区清廉工程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名称

项目情况介绍

推荐理由

1

石人学校建设项目

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石人学校地块位于长沙市天心区枫香路与书香路相交的东南角,南临友谊路,西依书香路延长线石竹路(规划道路),总建筑面积约为4.7万㎡,总投资约为1.3亿元,包括5#食堂、报告厅,地下室,综合楼,体艺楼,教学楼,科技楼等

1、权力规范行使,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和法律法规制度,组织开展公开招投标,无领导干部违规查收干预、以权谋私等行为;
2、严格规范设计施工。设计前期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依法落实工程质量责任,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工程竣工验收合格,质量安全双考评达到优良标准勘察、分析、论证充分;

3、严格执行安全文明施工;,未出现施工过程中因准备不足停工、返工等现象。工期控制到位。建设工期设置科学合理,按照合同约定的总工期和关键节点工期施工;无非法干预建设工期、违规赶工期、工期延误等问题;现场管理专业、规范、高效。

2

大托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工程项目

长沙市天心区卫生健康局

2018年,长沙市天心区政府征用大托铺桂井村齐美塘组集体土地6613.16平方米用于建设大托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其中有效用地面积为4998.79平方米(规划路幅1614.37平方米),规划建设面积为6403.89平方米(含综合楼、倒班楼、地下室和污水处理室)。项目概算总投资约6458万元(含征地拆迁和相关配套设施设备费用),实际完成投资约5014万元,资金来源为市、区财政,其中市财政补助352万元,其余由区财政统筹安排,2020年10月湖南省专项债券项目发行3000万元。项目于2019年4月完成征用地、规划报建等前期工作并进场施工,2019年12月完成业务用房主体建设,2020年12月完成业务用房室内外装饰装修和配套设施设备安装,2021年3月办理项目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1、该项目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办理选址、土地划拨、征地拆迁、规划报建、工程招标、施工许可等建设前期手续;

2、项目施工过程中未出现任何安全事故和投诉,项目招标、政府采购活动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执行,未出现质疑和投诉,项目未拖欠农民工工资;

项目概算总投资约6458万元,实际完成投资约5014万元,严格落实项目资金管理,节约财政资金,项目建成后打造国家规范化、示范性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3

2022年工农桥片区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改造工程项目、2022年工农桥片区老旧小区(楼栋及配套)改造工程项目

长沙市天心区城市人居环境局

该项目为老旧小区改造EPC项目,中标单位为:湖南长大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方)、华地设计有限公司(成员方),中标金额为33298073.25元,其中建筑安装工程费为2913927.25元;项目主要改造内容为:拆违拆临、消防设施、屋面改造、外立面修补、外立面线路修整及更换、雨污立管更换、单元门更换、楼道粉刷、楼道亮化等;项目于2022年7月20日正式开工,在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通过科学的管理模式,现场文明施工,各环节注重质量,确保进度的同时,未出现任何安全问题,项目在2023年1月5日完成了竣工验收。目前正处于项目结算阶段。

该项目工程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合法合规合理的执行相应流程,公平公正公开的进行招投标,后期按照EPC设计图纸完善施工。为老旧小区改造民生项目,对周边居民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通过改造改善了周边居民的人居环境,让居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4

白兰路一期(芙蓉南路-紫薇路)道路施工总承包

长沙市天心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白兰路一期(芙蓉南路-紫薇路)道路工程位于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东起芙蓉南路,西至紫薇路,道路总长130多米,路幅宽度20米,双向四车道,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交通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及相关附属工程。中标金额375.26万元,建设期为2020年5月至2021年12月,现已顺利通车。项目建成后极大地改善了周边群众及爱尔眼科医院的交通环境。

建设单位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组织开展公开招投标,无违规插手干预、以权谋私等问题,无招标文件量身定制、排斥潜在投标人等问题。过程公开透明。项目设计前期勘察、分析、论证充分,设计文件符合标准和质量要求,无勘察走过场、设计缺项、漏项、深度不够等情形。无参建单位资质不达标、有不良记录、不诚信等问题;未发生任何工程质量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无施工不文明、污染环境、拖欠农民工工资等不良行为。严格造价控制。如实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无违规决策、举债上项目或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等情况。严格概算执行。严格按照批复的规划设计内容施工,无随意进行设计变更、施工签证及超范围、超标准、超投资施工等行为;严格落实概算调整程序,无擅自调整概算、重大概算调整不报告等问题。严格监督监管。建设准备充分。按要求落实代建制和开工报告制度、施工许可证等制度,未出现施工过程中因准备不足停工、返工等现象。工期控制到位。

5

2021年绕城高速大托收费站出入口提质改造工程

长沙市天心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

项目拟对雀园路,绕城高速大托收费站出入口至新开铺路段的道路及两厢的人行道及附属设施进行提质,改造路段全长约400米,宽37米,主要建设内容:原有道路基层破除外运回填碎石土约 6525 立方米,面层采用 SBS改性沥青铺设,面积约13050平方米,更换侧石、平石,重新施划交通标示线,人行道修补及更换,增设树池篦子,井座井盖更换,增设车挡石、电子警察。补光灯、标志标牌,更换隔离护栏等。

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四精五有”品质城区,按照《长沙市“城市精致管理年”实施方案的通知》(长政办函【2021】25号)文件精神,天心区对雀园路(绕城高速大托收费站-新开铺路)进行提质改造。该项目为加快完善城市功能、塑造城市特色,提升城市形象起到积极作用,被纳入“十六纵十六横”道路品质提升项目内,受到市、区政府高度重视,为长沙“出入城口”的品质提升起到重要作用。

对项目严格责任落实,严格按照相关流程完成工作的前期手续工作,通过中心内控程序选定招投标代理服务公司,公平公正的进行公开招投标,根据EPC相关流程要求,确定施工设计总承包单位对工程实施。一应流程合法合规,清廉规范,符合标准。

天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3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