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 住建执法

长沙市天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开(天建罚【2023】0107号)

发布时间 : 2023-04-05 来源:天心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字体大小:

被处罚人:长沙市天心区玄镜智慧生活馆

法定代表人:陈华

地     址: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西厢南栋2649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30103MAC2BWU255

经查明,长沙市天心区玄镜智慧生活馆在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西厢南栋2649号室内装饰装修工程,未办理建设工程消防备案手续,擅自投入使用。

以上事实有《责令改正通知书》《现场照片》《施工合同》《行政执法约谈记录》等证据证实,足以认定。2023年3月1日,本局向被处罚人长沙市天心区玄镜智慧生活馆送达了20230107号《行政处罚意见告知书》,被处罚人未提出异议。

本局认为:长沙市天心区玄镜智慧生活馆在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西厢南栋2649号室内装饰装修工程,未办理建设工程消防备案手续,擅自投入使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三条第二款之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五十八条第三款并《长沙市天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工程消防行政处罚裁量标准》第三条第二项规定,本局决定被处罚人长沙市天心区玄镜智慧生活馆处责令改正,并处罚款人民币壹仟伍佰元整(1500.00)的行政处罚。限被处罚人自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本局财务室开具缴款通知单,在天心区政务服务中心财政窗口一次性缴纳1500.00(大写:壹仟伍佰元整)人民币的罚款(户名:长沙市天心区财政局非税收入汇缴结算户,账号:80081080006400511012, 开户行:长沙农村商业银行湘府支行),凭罚款缴款单到本局财务室开具罚款收据。逾期不缴纳罚款,本局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被处罚人如对上述行政处罚决定不服,可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天心区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向长沙铁路运输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长沙市天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4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