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 住建执法

长沙市天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开(天建罚【2022】0231号)

发布时间 : 2022-12-31 来源:天心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字体大小:

被处罚人:湖北信开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雨花区分公司

法定代表人:贺秋琴

地     址: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街道劳动中路2号友阿百利大厦栋152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111MA7DWH4674

经查明,湖北信开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雨花区分公司在天心区中意三路72号施工的湖南炎培技工培训学校2期项目室内装修及消防工程未办理施工许可证,擅自进场施工。

以上事实有现场照片、《责令改正通知书》《行政执法约谈记录》等证据证实,足以认定。2022 年12 月 13日,本局向被处罚人湖北信开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雨花区分公司送达了20220231号《行政处罚意见告知书》,被处罚人对处罚结果无异议。

本局认为:被处罚人湖北信开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雨花区分公司在天心区中意三路72号施工的湖南炎培技工培训学校室内装修及消防工程未办理施工许可证,擅自进场施工。违反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第二条第一款、第三条第一款的规定。根据《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第十二条并《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第二编第二章第二节第一条之规定,被处罚人施工项目已基本完工,属于严重违法行为,有由于被处罚人积极配合调查,未造成重大影响,本局决定对被处罚人湖北信开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雨花区分公司处限期改正,并处人民币贰万元(20000.00)罚款的行政处罚。限被处罚人自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本局财务室开具缴款通知单,在天心区政务服务中心财政窗口一次性缴纳20000.00(大写:贰万)元人民币的罚款。 (户名:长沙市天心区财政局非税收入汇缴结算户,账号:80081080006400511012, 开户行:长沙农村商业银行湘府支行),凭罚款缴款单到本局财务室开具罚款收据。逾期不缴纳罚款,本局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项的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被处罚人如对上述行政处罚决定不服,可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天心区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向长沙铁路运输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长沙市天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2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