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财政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财政局组织召开2022年部门预算工作布置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10-09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为切实做好全区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2021年9月29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区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议。

2021年,天心区同步开展预算编制与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工作,这是预算管理方面的一次重大改革,是深化预算改革的关键举措。会议明确要把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财政预算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会议强调,当前国内外形势依然艰巨复杂,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防范和化解政府债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影响财政收入不确定因素越来越多,重点领域资金需求增长迅速,财政运行“紧平衡”态势将会继续延续。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要从严从紧,严格执行政府过紧日子要求,优化支出结构,规范预算执行,突出职能履行和保障经济稳定发展需要,认真履职履责依法理财、规范管理,为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天心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邀请相关技术人员对一体化系统进行整体培训,通过培训,各单位财务人员熟悉并掌握了新系统预算编制流程及具体业务操作,为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