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财政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财政局组织开展预算单位会计核算云系统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 : 2022-03-17 来源:天心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2022年3月16日,为全面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提升预算单位会计核算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天心区财政局通过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开展了全区核算云系统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天心区财政局总会计师彭燕燕主持,天心区财政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和经办人员以及全区会计核算云单位财务人员逾100人参加了本次线上培训。

会上彭燕燕强调核算云作为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的重点,通过集中调账,快速生成各种报表联通财政业务系统、财政报表系统,实现财政数据“最多录一次”减轻财务人员工作量,提高会计核算工作效率彭燕燕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培训效果;二是要严格执行新政府会计准则制度,规范单位核算业务;三是要对照预算管理一体化核算云考核要求,在新系统中按时高质完成月度会计核算工作

会议邀请了核算云实施公司工程师进行授课,通过PPT讲解、软件演示、实务操作指导等方式,详细讲解核算云的各大模块操作方法,并对各使用单位提出的操作疑点、难点作出详细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对会计核算业务流程和系统操作有了更全面地认识,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提升政府会计信息质量,有序推进全区会计核算云实施落地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