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财政局 > 工作动态

闻“令”而动 火速支援 财政志愿者勇当先锋

发布时间 : 2022-04-01 来源:天心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2022年3月30日,天心区财政局接紧急通知,需迅速派驻部分志愿者至相关街道支援疫情防控。消息一经发布,微信群内信息响个不停:“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已安排家属接小孩,可以到岗!”“我们科室全员待命!”……不到几分钟,16名志愿者集结到位。

经部署,志愿者分为3支小分队,火速前往指定街道各核酸检测点支援。天心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骆理带领第一小分队直赴检测任务重、管理难度大的老旧小区检测点,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彦带领第二、三小分队支援另外2个检测点。在瓢泼大雨中,所有志愿者统一服从社区安排,协助维护现场秩序,采集健康码信息,帮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带小孩的家长,连夜顺利完成了区域核酸检测的保障工作,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感谢并称赞:“你们是优秀的志愿者,你们辛苦了。”

近段疫情出现以来,天心区财政局坚持党建引领,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基本民生支出保障,全体局班子成员带头,机关干部职工纷纷下沉联点网格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踊跃投身核酸检测、防疫宣传、人员排查等基层防疫工作的最前线,为疫情防控增添了一抹“党员红”“志愿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