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财政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财政局召开数字人民币工资代发试点工作布置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8-11 来源:天心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全区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顺利开展天心区数字人民币工资代发试点工作,2022年8月10日下午,天心区财政局在282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数字人民币工资代发试点工作布置会议,全区10家试点预算单位参会。

会议邀请了中国农业银行湘府路支行网点主任王诗琴进行业务培训,从数字人民币的概念、特点、使用场景和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会上,试点代发银行就业务问题答疑解惑,与会部门就工作开展中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针对当前工作,区财政局总会计师彭燕燕提出了相关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相互配合协力,全力支持开展数字人民币工资代发试点工作,确保稳妥推进。

下一步,区财政局将与工资代发银行签订使用数字人民币发放工资补充协议,指导收集试点预算单位人员开立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逐步推进数字人民币工资代发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