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财政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政府召开10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2-10-28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2022年10月27日下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主持召开区政府10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听取区政府10月份工作推进情况及各部门、街道提请区政府研究解决的事项清单情况汇报,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区领导厉波、张浩平、刘瑜、欧阳伟沙、刘正文、郑州、王钰莹、肖盛辉、白甲龙,园区领导何海兵,区政府调研员,以及区属相关单位、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抓好精神贯彻,用精神武装头脑,用精神指引发展,用精神砥砺作风。区政府领导要率先垂范,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创新方式学,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认真梳理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战略部署、战略举措,紧密结合天心发展实际,科学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天心形成生动实践。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深刻领悟其时代性和感召力,确保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发有为的作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肩负使命担当,不断开创天心更加美好未来。

会议指出,当前各项工作已进入收官冲刺关键时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梳理、总结,加快补齐绩效考核、经济数据、项目攻坚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围绕“110X1”目标任务,紧盯关键环节、关键节点,对标对表,奋勇争先;要以“十大行动”“五入”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抓好GDP、社零等经济指标,挖掘消费潜力,加大招引力度;要大干快上、掀起热潮,全面推进项目征拆、项目建设、资源盘活、土地出让、开发销售等工作;要加快出台年度冲刺方案,协调保障好国家医学中心等“五个十大”项目建设,持续推动各大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全面做好多方统筹,进一步抓好来年谋划、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城乡品质和民生保障等工作,积极做好重大项目、四上企业、民生实事、“一体两翼”和省市区两会明确的相关工作;要抓牢抓实“外防输入”、大数据排查、社区管理、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深入推进安全提质“十大工程”,扎实做好消防、自建房、高层建筑、仓储物流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统筹开展好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危房改造、“百街千巷”环境综合整治、厕位建设等项目,着力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美丽宜居村庄创建、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河长制和粮食安全等工作;要持续做好教师招聘、学校建设等工作,加快推动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建设和12345热线工单办理,加强禁毒、反电诈工作调度,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天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