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财政局 > 工作动态

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的说明

发布时间 : 2022-10-21 来源:天心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2021年,天心区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区市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决策部署,不断健全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始终突出绩效理念,做到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既全面推进,又重点突出。天心区在2021年度市县财政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评比荣获“优秀”称号,受到湖南省财政厅通报表扬

一是强化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由预算绩效管理科牵头,各业务科室共同参与,按照业务线初审,预算绩效管理科与第三方中介联合复审的模式,于“二下”期间,审核预算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按“初审、反馈、复审”的方式,狠抓绩效目标的编报质量,打好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基础。

二是突出绩效自评和绩效运行监控重点。部门整体支出与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继续落实“两个全部”要求,即所有预算单位全部开展绩效自评、评价范围覆盖全部财政资金。绩效运行监控涵盖所有专项资金,监控覆盖率继续保持100%同时聚焦预算金额50万元以上、上年结转资金较多、当年新增预算项目,重点监控其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资金执行进度。

三是拓展重点绩效评价范围。精心挑选26个项目总计评价资金7.73亿元开展财政重点绩效评价,评价项目较上一年度增加1个,评价资金增长13.68%,涵盖了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公众普遍关注的重大政策、重大投资项目、重点民生项目和重点关注部门,评价类型由专项资金、部门整体支出进一步拓展至政府债券、重大政策和重点项目、政府采购、政府购买服务、事前绩效评估及政策评价。从绩效评价结果来看,26重点绩效评价结果评为”的项目2个,评为”的项目22个,评为较差”的项目2大部分纳入重点绩效评价范围的项目评价结果良好,资金使用较合理,产出效益明显,公众满意度较高,较好地完成了项目预期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