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财政局 > 工作动态

加强绩效目标管理,把好预算绩效源头关

发布时间 : 2022-12-07 来源:天心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绩效目标预算绩效管理的起点和基础,是整个预算绩效管理系统的前提。天心区从三个方面下功夫,加强绩效目标管理,切实把好预算绩效源头关。

一是从学习培训上下功夫。组织全区预算单位召开培训会,集中学习了《天心区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办法》、《中央部门项目支出核心绩效目标和指标设置及取值指引(试行)》。培训会上强调,编制绩效目标时,要按照确定项目绩效目标、分解细化指标、设置指标值三个步骤,逐步分解设置绩效目标和指标。

二是从目标编制上下功夫。首先要注重绩效目标合理性,要求预算单位紧密结合支出方向、政策依据、部门职责及其事业发展规划、总体绩效目标等合理设置绩效目标,做到依据充分、符合实际,避免绩效目标和绩效指标失真。其次要注重绩效目标明确性,要求预算单位绩效目标做到细化、量化、便于衡量。

三是从目标审核上下功夫。开展三方联动,强化绩效目标审核。一是财政预算管理归口业务科室初审,结合部门预算资金管理情况,在预算“一上”期间对单位预算绩效目标提出具体意见。二是绩效管理科室复审,结合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要求,对重点单位重点项目绩效目标提出修改建议。三是第三方中介机构专家终审,组织第三方专家对重点预算支出绩效目标进行集中评审,指导预算部门对绩效目标进行修改完善,进一步提高绩效目标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