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财政局 > 工作动态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锤炼过硬本领

发布时间 : 2023-02-22 来源:天心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为不断提升财政干部业务能力水平,天心区财政局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业务大练兵 能力大提升”为目标,于2023年2月16日下午,组织区国库集中支付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了业务能力提升培训,锻造过硬工作本领,增强财政管理底气。

培训会上,天心区财政局总会计师彭燕燕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财政工作涉及范围广、政策性强、专业要求高,必须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最新方针政策,交流业务工作经验,准确把握国家经济发展决策部署。作为新时代财政干部,应加强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带头担当作为,熟悉掌握财政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财政管理综合素质。

本次培训还以问题导向为抓手,通过“业务骨干讲业务”,创新培训形式,围绕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支付全流程操作业务,重点学习了乡村振兴资金管理、集中支付业务办理注意事项等制度和政策,紧扣财务业务人员知识需求,贴合工作实际,突出互动交流、答疑解惑,达到了互促共进同提升的目的,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今后,天心区财政局还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从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实干力量,持续深入学习,领悟其丰富内涵,把握其重要论断,以更高的站位锤炼过硬本领弘扬财政精神,以更实的举措推动财政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