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财政局 > 工作动态

认真落实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 为推动天心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 : 2023-02-28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吴新伟调研全区财政工作

2023年2月27日下午,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率队调研全区财政工作,并看望慰问区财政局干部职工。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六届三次全会、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区委务虚会精神,紧紧围绕“五个三”总体战略,12个“三年行动计划”和4个“发展规划”的工作路径,以及打造“更具实力、更具潜力、更具魅力、更具活力、更具魄力”五个新天心目标愿景,认真落实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为推动天心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领导张浩平参加。

“队伍有力,成绩突出,思路清晰……”吴新伟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区财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做好今年财政工作,要在财源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用好用活各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扶持政策和资金支持,积极挖潜增效,服务好重点税源企业,抓好财源培育,全力抓存量扩增量;持续抓好“三资”盘活,促进存量“三资”效益最大化,抢抓工作机遇,强化政策分析研究,全方位多渠道争取支持。

财政是理财之政。吴新伟强调,财政工作要在服务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围绕区域发展重点,进一步做优服务,着重培育引进一批龙头型项目、骨干型企业;加强部门间协作,积极完善财税扶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充分激发社会投资热情,积极引导民间资本,进一步涵养税源;优化财政投入结构,聚焦重大改革领域和重点民生项目,用好政府性资源、资金、资产;加快编制出台国企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风险防范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天心高质量发展航船行稳致远。

吴新伟强调,要在管账理财上彰显新担当。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政策的精准度和有效性,优化支出结构,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开源节流、精打细算。抓实“三保”工作,把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作为落实“三保”的重中之重,全面落实各项保障政策,做到应保尽保。防范债务风险,加大隐性债务的化解力度,严格控制债务新增,不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确保债务风险可控。

吴新伟要求,区财政局党员干部职工要在效能建设上焕发新气象。认真落实区委“效能提升年”的要求,不断苦练内功,努力消除“知识恐慌”,成为做好财政业务、推动改革发展的行家里手。不断锤炼作风,进一步提升境界,严守思想“防线”、纪律“红线”、做人“底线”,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严格自律。不断狠抓落实,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一步一个脚印,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