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财政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先行先试“一卡通”阳光审批系统

发布时间 : 2023-04-24 来源:天心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阳光审批系统是由省纪委监委部署推动,省财政厅牵头开展,省业务厅局牵头实施的补贴申报系统,2023年421天心区作为湖南省阳光审批系统四个试点市县之一,组织召开湖南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阳光审批系统建设试点天心区推进会,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及全区相关部门参加了此次工作推进会议。

会上,区财政局对我区“一卡通”工作开展情况、阳光审批系统基本情况和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阳光审批系统是湖南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系统的前置,强化了大数据校验等数据核查功能,进一步规范各环节审批流程,有利于进一步实现精准发放补贴是有效强化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管理的重要举措,试点工作将以在试点地区点一批项目,全省推广一批项目的方式开展。与会部门纷纷表态将积极参与并落实推动试点工作。系统工程师对阳光审批系统的功能进行讲解和培训,对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解答。会议气氛热烈,取得预期效果。

下一步,天心区将继续切实履行职责,积极推进阳光审批系统试点工作开展,切实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管理(天心区财政局 肖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