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财政局 >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

发布时间 : 2023-12-07 来源:天心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绩效管理提升年”行动要求,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完善“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机制,促进绩效评价结果与财政预算管理有机结合,天心区积极创新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方式方法,多举措强化绩效评价结果的应用。

一是纳入绩效考核。坚持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纳入区委、区政府对区直部门和街道的年度绩效考核范围,作为各单位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有力地树牢了部门单位“重绩效、讲绩效”的意识。

二是公开评价结果。按照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在天心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全区绩效评价报告。2023年,作为部门预算报告说明的组成部分,公布了全区所有预算单位的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同时将纳入财政重点绩效评价的19个项目评价报告挂网公开,接受社会的监督。

三是督促反馈整改。针对绩效评价报告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被评价部门单位在规定时间反馈整改措施,报送《天心区财政重点绩效评价结果整改报告书》,区财政局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落实,督促整改到位。

四是强化预算关联。对2023年度财政重点绩效评价结果为60分以下的项目,2024年部门预算中原则上不再安排资金;对部门整体支出评价80分以下的单位,2024年预算整体项目资金统一核减20%,对80分以下的专项评价,2024年该相应预算项目核减30%,且所有核减项目年中不得追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