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财政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12-07 来源:天心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天心区扎实开展“法润天心‘宪’在行动”“宪法宣传周”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系列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强化干部群众宪法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一是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进校园活动。天心区2023年宪法集中宣传活动在长郡天心实验学校举行。天心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文先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天心区法治建设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并指出,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宪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维护宪法,争做宪法精神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做到内容为群众所需、方式为群众所喜、成效为群众所赞,让宪法精神在天心大地蔚然成风,为加快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二是多种形式宣传普及宪法法律知识。天心区多部门开展了形式丰富、内涵深刻的普法节目,通过歌舞、演讲、朗诵等方式,表达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主题思想,展现了天心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法律,推进法治建设的新成效,以及居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风貌。

天心区财政局结合“宪法宣传周”活动,给干部职工发放宪法学习资料,在宣传通告栏张贴宣传资料,围绕宪法、预算法、财政政策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解读,引导干部群众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维护宪法权威,全面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理念、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各项工作在宪法和相关法律规定框架下运行开展。

三是财政法治建设不断走深走实。近年来,天心区财政局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认真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紧扣新时代法治建设着力重点,担当作为打好“主动仗”,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财政任务落细落实。坚持“三位一体”的普法模式,以“学”为先,不断扩大财政学法普法覆盖面;以“实”为要,纵深推进财政工作法治化;以“责”为本,全面提升普法与依法治理水平,以见行见效的实际举措推动财政法治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下一步,天心区财政局将不断健全完善法治工作机制,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方式,不断发挥法治在提升财政管理效能中的重要作用,为深入推进法治天心、法治财政、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贡献财政力量,让法治的阳光洒满天心每一个角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