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财政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智慧盘活资源,赋能五一商圈

发布时间 : 2024-01-15 来源:天心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五一商圈”作为长沙城市会客厅和“夜间经济”的前沿阵地,为加快推进五一商圈平安建设,加强公共资源管理,天心区走访摸排商圈内1286处公共资源,含178处公共设施、1105处房屋、3处土地,形成了《盘活规范五一商圈公共资源工作方案》,通过资产资源整合实现价值最大化。

一是盘活停车资源,“智”解停车难题。打造背街小巷微循环,对问题停车场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清理,严禁违规经营;利用空坪隙地挖潜泊位资源,规划设计立体停车库,通过新建古道巷临时停车场增加500个车位;启动智慧停车管理平台搭建部署,未来可实现泊位信息透明化、可视化,引导有序停车。

二是盘活房屋资源,“智”管项目运营。建立“管理统一化、经营市场化、收益最大化、执行人性化”的“四化”管理体系,确保国有经营性资产的保值增值;搭建企业服务平台,创新“商管+运管+物管”模式,提升资产运营服务能力,增强资产与企业粘性;西文庙坪项目、古道巷项目将打造具有湖湘文化特色的历史文化街区,盘活带动商圈经济发展。

三是盘活数据资源,“智”治平安建设。建立五一商圈安全运行指挥中心智能平台,以监测预警、城市管理、社会治理、应急指挥为重点,构建11类治理事件、5类治安事件及4类事故处置流程,建立“统一调度、实时联动、平战结合”的治理体系,全力将五一商圈打造成全国样板的平安商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