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财政局 > 通知公告

长沙市天心区财政局关于天心区财政评审中心造价咨询单位备案登记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3-04-28 来源:天心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规范造价咨询单位参与天心区财政评审中心(以下简称“区财评中心”)委托的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评审工作,经区政府同意,区财评中心启动造价咨询单位备案登记工作。本次备案登记,将不预设入库名额,符合相应资质条件的中介机构按照规定程序提交相关资料,经天心区财政局审查通过后,即可在区财评中心备案登记并承接相关业务。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委托范围

单项服务费在政府采购限额标准以下的,由区财评中心按内控程序在备案登记的造价咨询单位中直接委托;单项服务费在政府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由区财评中心按政府采购等规定程序确定造价咨询单位。

二、资格条件要求

1.基本资格条件:应当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

1)具有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依法能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2)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3)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

4)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5)2020年1月1日以后,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违规记录;

6)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2.特定资格条件:经营范围包含造价咨询业务。

3.被“信用中国”网站列入失信被执行人或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的、被“中国政府采购网”网站列入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处罚期限尚未届满的),不得参与备案。

4.注册地在天心区外的企业须在长沙市内(不含宁乡市、浏阳市)具有固定办公地点,具有至少三名在长沙市缴纳社会保险的一级注册造价工程师。

5.能提供工程造价咨询服务并接受服务质效的考核管理和监督要求。

三、资格证明材料

1.造价咨询单位应提交的证明材料及说明

1.1天心区财政评审中心造价咨询单位备案登记申请表(格式见附件1)。

1.2法定代表人资格证明书(格式见附件2)或者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格式见附件3)并附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书(格式见附件3-1)。

1.3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或法人登记证书)复印件。属于外地驻长分支机构承接业务的,须提交驻长分支机构营业执照,湖南省外企业还须同时提交省外入湘企业基本情况登记(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网”查询为准)或具有入湘中介服务登记证(处于有效期内)的证明材料。

1.4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险费的证明材料

1)缴纳税收证明资料:提交2022年10月至2023年3月其中任意连续三个月以上依法缴纳税收的证明(纳税凭证复印件)。

2)缴纳社会保险证明资料:提交2022年10月至2023年3月其中任意连续三个月以上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的证明(缴费凭证复印件)。

1.5企业财务状况证明材料:提交2020、2021、2022三个年度的财务状况报告(中介机构出具的完整审计报告)复印件,成立时间不足三年的,按成立年度提供。新成立的公司提供最近月份的财务报表并加盖公章。

1.6纳入了长沙市住建局诚信评价系统(长沙市建设工程造价网-诚信系统),提供系统名单截屏证明材料;提供2020年-2022年省级建筑市场责任主体不良行为记录情况(无不良行为记录由本单位出具情况声明)。

1.7机构或分支机构固定办公场所的租赁合同或产权证明(复印件)。

1.8公司业务情况综述(主要包括公司主要业绩、经营情况、所获主要荣誉及奖励、近三年来从事的主要项目等)。

注:提供的上述证明文件复印件需加盖造价咨询单位公章。

2.证明材料的递交

证明材料及附件应按顺序(格式见附件8)胶装成册,在2023年5月4日-5月12日(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17:00),密封递交到长沙市天心区湘府中路298号天心区政府南栋一楼2115室。所有资料均需提供电子文档(整合成一个PDF文档)发送至邮箱759854464@qq.com,未提供电子文档恕不受理。

四、备案登记

1.经审查合格的造价咨询单位全部予以备案登记。备案登记后,区财评中心将进行动态核查,如核查发现提供虚假信息的,取消备案资格,并向相关主管部门通报。

2.后期每半年补充备案一次,时间定为每年1月、7月第一周的工作日。

3.区财评中心负责对备案中介机构的日常联络及考核管理。

五、联系方式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湘府中路298号天心区政府南栋一楼2115室

联系人:盘群香

联系电话:0731-85899856

附件:1.天心区财政评审中心造价咨询单位备案登记申请表

2.法定代表人资格证明书

3.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

3-1.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书

4.造价咨询单位基本情况表

5.造价咨询单位注册造价工程师人员信息表

6.2020-2022年度湖南省内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工程结算审核、招标控制价、预算编制及审核项目业绩情况表(报告金额在1000万元以上)

7-1.天心区造价咨询单位服务质量承诺书

7-2.天心区造价咨询单位廉洁承诺书

8.备案材料胶装目录

长沙市天心区财政局  

2023年4月28  

(天心区)中介机构备案管理办法(附件).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