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发展改革局 > 规划计划

天心区发改局2020年度行政执法总体情况

发布时间 : 2021-01-20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大小:

一、2020年度行政执法情况概况

2020年度本部门各类行政执法386件次。其中行政检查21次、其他行政执法行为365次。实施行政检查21次,其中12次检查涉及固定的1家企业,7次检查涉及18个项目,2次检查面向辖区公共机构。2020年未产生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数据情况。

二、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举措及主要成效

(一)强化组织保障,有序推进法治工作

我局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组织领导,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相互配合,在全局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面推进的工作局面,有效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与服务群众、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的深度融合,全局法治政府建设能力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二)注重学习教育,增强法治思维能力

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相关法律法规纳入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提高自身依法行政、依法决策、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参加2020年网上学法培训,完成了湖南省“七五”普法读本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政府投资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学习要求,并按时参加年度学法考试,参考率和合格率分别为100%。

(三)依法依规履职,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对总投资1000万元及以下且不新征建设用地的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免去可研、概算的审查。将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方式、招标组织形式和招标范围的核准并入立项(项目建议书)和可研审批阶段一并审查核准,不再单独办理,进一步节省项目手续办理环节和时间。将绿心地区外非重大和非限制类企业投资备案三级审批权限授权经办人全权办理,实现便利、高效审批服务。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实行全过程告知承诺制审批,全程网办进一步缩短审批时限,可1个工作日办结。可研评审中需新征用地项目的规划选址意见书、用地预审意见,可容缺受理至正式下达可研批复前。积极推广“多规合一”平台审批,开展投资项目网上申报、网上办理、网上查询及公示,其中非重大和非限制类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已经实行全程网办。


长沙市天心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