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发展改革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发改局认真做好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1-28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大小:

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我区春节期间的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工作,自2022年1月20日起,天心区发改局每日深入辖区内各大商超、农贸市场、生鲜门店、药店进行市场巡查,实地查看米、面、油、肉、蛋、蔬等重要民生商品以及口罩、消毒液、药品等防疫物资的市场价格和商品供应情况。同时加强对我区4个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点的价格监测,每日向长沙市发改委报送《天心区粮油食品价格监测采价表》。因临近春节,肉蛋等民生商品受节日消费旺季影响,价格出现小幅上涨,但总体在正常波动区间范围内。区发改局将继续密切关注市场动态,跟踪苗头性、潜在性、倾向性问题,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预警、及时报告,确保我区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