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发展改革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1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 : 2022-04-22 来源:天心区发改局 字体大小:

2022420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何朝晖宣布,天悦8-3号地租赁住房等总投资近56亿元的17个项目集中开工,天心区将深入贯彻“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以“强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强省会战略中贡献“天心力量”。

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叶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文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界贻,天心经开区领导曾红鹰,天心区领导厉波、许波,以及区直相关单位、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能。今年以来,天心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并重,“两手抓两手硬”,确保疫情不“失控”,发展不“失速”。抓牢经济发展“十大行动”和“八个一批”重大项目攻坚的主抓手,瞄准全年发展目标不动摇,狠抓项目建设,坚持“日推进、月调度、双月讲评”三段推进,实行“挂图作战、日志清单、逐街督战、问题交办”四项机制。全区28个市级新建项目实现提前开工,82个市级续建项目加快推进;湖南机床厂棚改地块、南湖24号地块南等地块挂牌出让,将为天心新一轮跨越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天心大地上始终凝聚着实干的气息,全区上下一以贯之抓项目,保持“始终燃烧”的激情、“拼就拼赢”的干劲,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天心的发展指数和群众的幸福指数,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地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抢抓长株潭一体化、都市圈建设重大机遇。中国电信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天心数谷一期的加速推进将进一步筑牢数字经济发展底座,激发数据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长株潭科创高地建设;新韶山南路(西湖-昭山)、暮坪湘江特大桥、中意路城市化改造工程的加快推进将进一步推动长株潭都市圈交通提速同环,助力都市圈发展迈入“加速度”;湘雅医院新院区(国家医学中心)、长沙市一中城南中学的建设将进一步增进长株潭融城核心区域民生福祉、提升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以更强劲凝聚力推进融城发展。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财富。天心区将想方设法谋项目,抢抓长株潭都市圈打造国家重要增长极的发展机遇,积极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全力以赴优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想项目单位之所想、急项目单位之所急,靠前服务、主动帮促;紧盯目标抓落实,在项目落地、施工推进、协调配合上狠下功夫,倒排工期,有力保障,提高效能,严格考核,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项目开工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