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发展改革局 > 信息公开年报

长沙市天心区发改局2018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 : 2019-01-31 来源:区发改局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天心区发改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天心区发改局,联系电话:0731-85899636。

  一、概述

  2018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工作效能的重要举措,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主要领导亲自抓,局办公室负责具体落实,各相关科室积极配合的工作机制,紧密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际,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的要求,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及时、全面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在天心区公众信息网上发布信息共计555条,其中:组织机构3条、通知公告13条、工作动态45条、政策文件6条、规划计划1条、人事信息7条、财政信息2条、工程招标469条、统计数据4条、相关法规政策3条、资质认证相关服务信息1条、减税降费信息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8件,均在规定时间内依法依规进行了答复,全年未收取申请人相关费用。

  四、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情况

  2018年,我局严格落实《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的有关规定,无失泄密事件发生。

  五、由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数量、事由及结果

  2018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2018年,我局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上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上级领导及广大群众的要求还存在距离和不足,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需要进一步完善。2019年,我局将落实好区委、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务信息公开业务水平,深化落实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制度及措施,强化公众参与功能,不断拓展覆盖面,接受全社会的监督,进一步提高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实效。

  

  

                                                                                                                                                                                               天心区发改局

                                                                                                                                                                                              2019年1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