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 财政信息

天心区工业和信息化局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0-03-11 来源:区工信局 字体大小:

目         录

  一、部门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

  2、项目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

  4、三公经费

  附件:2020年预算公开表

  1.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20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2020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表

  8.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9.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0.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此项内容涉密,依法不予以公开。

  2、机构设置

  本部门由 1个行政单位、2个二级机构及4个内设科室组成。行政单位具体为:长沙市天心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二级机构具体为:长沙市天心区数据资源中心、长沙市天心区企业服务中心;内设科室具体为:局办公室、工业经济科、信息化推进科、数据资源科。全部纳入2020年的部门预算。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局机关

  2、区数据资源中心、区企业服务中心。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2019年4月,新设二级机构区企业服务中心;增加二级机构区数据资源中心。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和上级补助收入等;支出包括保障局机关及其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以及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运营经费、业务工作经费、电子政务工作经费和党建经费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

  2020年年初部门收入预算数616.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16.21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收入预算较上年增加264.76万元,主要是因为新设二级机构区企业服务中心,增加二级机构区数据资源中心。

  (二)支出预算

  2020 年年初部门支出预算数616.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5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4.78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524.05万元,金融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3.86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支出预算较上年增加264.76万元,主要是因为新设二级机构区企业服务中心,增加二级机构区数据资源中心,新增了人员和工作经费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数616.2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495.7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12.8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82.9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20.45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运营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为全区中小企业提供管理咨询、创业辅导、法律服务、技术创新、信息服务、人才服务等工作方面。电子政务工作支出42.75万元,主要用于保证14个街道、98个社区、70个学校、院外25个单位的网络常年畅通,出现故障及时得到维护等方面。党建工作支出2.6万元,主要用于基层党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采购相关学习书籍等支出。业务工作支出55.1万元,主要用于结合市级电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根据实际需要,科学布置电站,协调做好电网建设规划,加强与市电力部门对接,考虑我区实际,农村电网要按照城市电网建设标准提质改造,避免重复建设;积极推进我区物业小区电力专改公工作;紧盯目标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协调力度,推进央企、省属企业、市属企业和省直机关小区物业管理分离改造移交工作;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中小微企业服务、创业创新发展、处理好改制企业信访维稳;10名退休集体干部管理及慰问等方面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局机关、区数据资源中心、区企业服务中心等2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2.91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39万元,上升88.8%,主要是因为增加2个二级机构13人的公用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增加0.5万元,主要是因为延续了2019年度区数据资源中心“三公”经费0.5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区工信局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更新车辆0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台,其他用车0辆。安排更新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区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区工信局整体支出616.21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个,涉及项目支出120.45万元,其中: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运营项目20万元;业务工作项目55.1万元;电子政务工作项目42.75万元;党建工作项目2.6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长沙市天心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年3月11日

2020年公开表(部门预算)、长沙市天心区工业和信息化局.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