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开展惠企政策知识竞赛 着力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 2020-08-11 来源:天心区企业服务中心 字体大小:

来自天心区重点园区、街道的48名“千人帮千企行动”服务专员代表分为16支队伍参赛

长沙市工业企业年度内主营业务收入首次突破多少万元才纳入入规的奖励对象?《天心区大力支持软件产业发展十条措施》对新入驻的软件企业,将给予哪些方面的补贴?……2020年8月6日上午,天心区“学政策、比业务、促服务”惠企(招商)政策知识竞赛成功举办,用趣味答题竞赛的方式解读宣讲各项惠企利民政策。

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持续推动“千人帮千企行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不断扩大惠企政策知晓率、覆盖面、影响力,大力提升服务水平,确保政策落地见效的创新举措。

“学习政策顶呱呱,服务企业笑哈哈!”知识竞赛现场,来自天心区重点园区、街道的48名“千人帮千企行动”服务专员代表分为16支队伍参赛,每队在赛前都喊出口号,为比赛助威呐喊。比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选答题、附加题四个环节,涵盖财税扶持、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等答题内容,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全方位、多方面的检测检验。

赛场上,各位选手精神饱满、沉着冷静应对主持人的提问,积极抢答,既体现出竞技风采,又展现出团队合作精神,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比赛期间,为缓解参赛选手的紧张情绪,赛务组还安排了内容丰富、趣味十足的答题互动环节,现场观众踊跃参与,掌声此起彼伏,气氛活跃而热烈。

经过激烈角逐,暮云街道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先锋街道代表队、南托街道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代表队、赤岭路街道代表队、裕南街街道代表队分别获得三等奖。来自获胜代表队的文佳慧则表示,“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让我们对最新、最全的惠企安企政策能更加全面、生动地知晓和解读,这对我们围绕政策为企业纾困、提升服务水平很有意义。”

近年来,天心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持续深化改革,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心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全面稳定用工就业,培育企业发展动能,用心做好纾困帮扶,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本次活动充分调动全区学习惠企政策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用专业培训激发学习力量,用知识竞赛巩固学习成果,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

“我们将持续深入开展系列活动,大力营造人人学政策、强服务的浓厚氛围,把惠企政策学习活动与加强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全区干部职工的业务技能和服务质量。”天心区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