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工信局:疫情防控中的“幕后英雄”

发布时间 : 2022-04-02 来源:天心区工信局 字体大小:

▲2022330日,天心区工信局开展电子封条安装。

为支援防疫抗疫工作,2022331日,天心区工信局免费向联点社区和企业赠送一批口罩。

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健康码录入

随着3月中旬新一轮疫情来袭,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复杂。疫情防控战中,天心区工信局29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在场所码推广使用、大数据疫情摸排、居家隔离电子封条安装等工作中甘当幕后的数据英雄,不分昼夜利用先进大数据手段助力疫情精准防控。此外,还有一批干部下沉社区协助核酸检测、指导工业企业防疫,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诠释得淋漓尽致。

2022年3月31日,天翔新新家园出现确诊病例后,党组书记、局长石宇峰,副书记、副局长曾程第一时间率4名党员干部深入封控小区现场,现场督导电子封条的安装。从早上9点到晚上7点,完成11栋楼33个单元276层778户居家隔离电子封条预警系统铺排。

4月1日晚上10点,接到汇金国际、席草田社区封控区电子封条安装任务,局党员干部顾不上前一天加班的疲惫,再次冲往封控一线,两个小时内完成了300多户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电子封条安装。从3月29日至4月2日短短5天时间里,我局累计安装居家隔离电子封条近3000个,有效解决居家隔离管控不到位问题。

大数据摸排是我局牵头负责的另一项重点工作,为第一时间实现对密接人员的摸排管控,我局对市防疫指挥部下发的数据第一时间进行核实梳理。碰到数据量大的时候,不管时间有多晚,只要负责干部在工作群里一声吆喝,党员干部便积极响应,纷纷从家中赶过来加班协助核实数据。自3月18日起,我局累计接收市下发数据35327条,已全部核查反馈,查实率65.88%,查实数管控率100%,实现市防控指挥部“数据日清日结”要求。

此外,为实现人员流动复杂场所疫情精准防控,我局累计部署了107639个湖南场所码的设置,圆满完成指挥部下达的全面部署任务。截至4月2日17时,全区累计扫码次数1549.56万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