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 工作动态

禁毒知识抢答赛在区工信局“开抢”

发布时间 : 2022-06-10 来源:天心区工信局 字体大小:


现场活动图片

“请听题,《禁毒法》规定,娱乐场所应当建立    制度,发现娱乐场所内有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A.巡查 B.巡逻 C.检查。请抢答!”主持人的话音刚落,现场就有人举手答道“A”。以上的情景就是天心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举办的禁毒知识抢答赛活动现场的剪影。

为深入扎实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切实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2022年6月6日下午,天心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利用主题党日举办禁毒知识抢答赛,全体干部职工参与。

赛前,支部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观看纪录片《雷霆扫毒》。竞赛围绕《禁毒法》《禁毒基础常识知识》和当前毒情形势等内容开展,设置了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三个环节,以此加强大家对禁毒知识的了解,提升禁毒知识的知晓率,此次比赛队伍由全局干部职工组成,整个活动气氛热烈,掌声、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几轮激烈的角逐后,“昭山慕丝”队拔得头筹。

此次禁毒学法知识抢答赛活动,不仅丰富了全局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也让大家从行动上主动向毒品说“不”,为筑牢禁毒防毒的思想防线打下了坚实基础。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今年以来多举措推进禁毒工作开展,营造了浓厚的禁毒环境,为扎实做好禁毒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单位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开设专栏,企服中心为驻区企业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协调电信运营商开展禁毒宣传等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禁毒教育活动,并在干部职工学习毒品预防教育过程中渗透法制教育,让全体干部职工得到全方位的熏陶和教育,提高了干部职工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