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3家企业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发布时间 : 2022-08-26 来源:天心区工信局 字体大小:

2022年8月13日,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文,对工业和信息化部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通过审核的企业名单予以公示。其中,天心区3家企业入选,分别是:长沙长利电气有限公司、湖南大唐先一科技有限公司、创辉达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至此,天心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级已有3家、省级10家。

“‘专精特新’企业入选是对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技术研发实力的认可,也是对企业管理运营、业务发展等综合实力的肯定。”据天心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优质中小企业认定分为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三个梯度。“专精特新”主要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认定标准最高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优质中小企业的排头兵,是未来产业链的重要支撑、强链补链的主力军。

“近年来,在省市区工信部门的大力培育与推动下,天心区一大批中小企业走上了专精特新发展之路。”该负责人表示,天心区将持续为中小企业发展赋能,下阶段将通过提供资金奖励、项目补助、场景应用、融资服务、人才培养等服务,助推一批成长性好、专业化水平高、创新能力强、产品服务特色化明显的中小企业加入到专精特新“小巨人”行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