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 工作动态

脱颖而出显身手 天心区企业在省市“创客中国”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 2022-09-08 来源:天心区工信局 字体大小:

湖南微算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获“创客中国”省赛企业组三等奖。

2022年8月30日,由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省财政厅主办的2022年“创客中国”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长沙举行,长沙市天心赛区企业湖南微算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基于自研虚拟化技术的云手机平台项目在大赛中脱颖而出斩获企业组三等奖。此外,天心赛区企业湖南东方至远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奥影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获得长沙市赛企业组、创客组三等奖。

据了解,微算互联是中国从事ARM云计算研发的先行者,也是国内最大的基于ARM云计算的云手机厂商,旗下开发的基于自研虚拟化技术的云手机平台是一个通过云计算、虚拟化、远程控制等技术打造的智能手机应用云平台,全面支持各种手机应用程序的展示、下载及应用与管理服务。通过红手指云手机,用户可以完全打破终端设备的各种限制,轻松地使用各种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和AI等移动应用,并通过红手指云手机全天候云端智能托管应用的能力,用户可以在脱离移动终端或热插拔更换移动终端的状态下,将各种应用程序托管到云端,保持应用的全天候在线。特别是随着5G时代的即将来临,用户可以在高带宽、低流量成本的保障下,获得与本地移动终端无差异的云端移动应用体验。

湖南东方至远科技有限公司获“创客中国”市赛企业组三等奖。

长沙奥影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获“创客中国”市赛创客组三等奖。

“创客中国”是国内具有影响力的双创赛事之一,旨在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发掘和扶持一批“双创”优秀项目和优秀企业、团队,紧扣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主线,将创新创业与技术创新、数字化赋能、品牌能力提升、融资促进、人才培训等五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

天心区工信局负责人表示,天心区持续加大支持力度,多举措助力双创事业发展,激发辖区中小企业发展活力,在本次“创客中国”天心赛区中邀请了行业专家为企业进行赛前辅导,帮助企业提升市场思维、梳理商业模式,择优推送了6个优质项目进入长沙市赛。接下来,天心区将进一步优化创业服务环境,继续开展“保姆式”服务,助力企业不断增强内生动力,推动天心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转自红网时刻

天心区工信局

2022年9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