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 工作动态

抢抓风口 把握机遇 为“智慧天心、融城核心”建设赋能增效

发布时间 : 2023-03-30 来源:天心区工信局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27日上午,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调研区工信局、区智慧城市建设事务中心,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听取建议意见,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他指出,数字产业、数字资源、数字经济等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基础性作用,要进一步立足职能职责,笃行实干担当,切实坚定信心、抢抓风口、把握机遇,为打造“智慧天心、融城核心”赋能增效,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领导许波参加。

吴新伟与区工信局干部职工座谈交流

在区工信局,吴新伟强调,要着力进一步推动经济发展。持续推动工业创新发展,做好挖潜增效与探索创新结合文章,用好辖区各类科研实验资源和平台,推动生产性转移,促进产业结构升级,推动都市型工业回归发展;加力推动数字产业集群发展,围绕“场所、场景”做文章,增强承载功能、狠抓企业招引、做大产业体量,聚焦智能制造、军民融合、医疗卫生、公共交通、应急体系等重要领域,支持应用场景开发“百花齐放”,不断推动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进一步服务国计民生。积极开展新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争取支持,持续加强区内5G网络建设,深化巩固电网“630攻坚”成果,让建设成果更好地惠及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和社会治理,扎实做好城市线缆整治、重大项目供电保障、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为天心新一轮开发建设热潮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和保障。

吴新伟在区智慧城市建设事务中心调研

“要让数字无处不在,让天心充满‘智慧’”。吴新伟强调,区智慧城市建设事务中心要进一步主动作为,服务好全区大局。要服务好社会治理,狠抓整合优化,加快实现应急、城管、网格化、网信和智慧中心的一体化运行;强化数据归集,通过数据共享共联共通达到高效有效管理;优化再造流程,实现事件的一体化分发、处置、督察和流转;不断创新探索,加快拓展智慧城管应用场景,加强统筹各类基层社会治理特色应用。要服务好经济运行,加强动态监测,对经济发展的各项指标进行实时动态监测,为区委、区政府提供科学决策依据;确保精准分析,对核心产业链进行专题分析,对企业和政策进行精准链接;实现“一键直达”,完善资源目录和数据项,打造“一键直达”的各专题数据库;推动深度融合,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数字技术创新应用。要服务好民生改善,更加关注居民生活出行、教育医疗、公共安全等民生需求及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等产业需求,不断丰富应用场景,加快应用落地,释放智慧效益。

吴新伟勉励区工信局、区智慧城市建设事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发挥聪明才智,以过硬的作风干好本职工作。要讲政治、强队伍,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组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抓学习、强本领,用本领恐慌激励自己不断学习,锤炼谋事创业能力素养,督促自己成为行业专家、工作能手。要抬坐标、提效能,认真落实区委“效能提升年”要求,发扬“抢、拼、敢、干”作风,加满油提速跑,推动既定的目标、确定的事项快落实快落地。

(转载自天心新闻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