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践行文明出行理念

发布时间 : 2019-11-08 来源:区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我们志愿者通过学习《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长沙市民文明手册》,意识到,当对他人的不文明行为进行规劝时,是将文明的接力棒传递到了下一个人的手中,希望你们也能积极成为一名文明的传递者。”天心区交通运输局志愿者在公交站发放和宣传《长沙市民文明手册》时,微笑着向市民说道。2019年11月7日,天心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志愿者们在辖区公交站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伴着冬日暖阳,区交通运输局的党员志愿者们穿上制服,举着《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牌,踏上了文明交通劝导之路。活动中,志愿者们在桂花坪地铁站、尚双塘周边等人流量较多的路口用亲切微笑和文明用语对“行人闯红灯,跨越隔离设施、车辆不礼让斑马线、骑电瓶车不戴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耐心劝导。提醒过往行人注意来往车辆,同时向行人发放《长沙市民文明手册》。帮助市民推婴儿车、轮椅,扶老人过马路,暖心的行为得到了市民群众的认可与肯定。

  文明创建交通先行,畅通、文明、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是展示城市形象,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品位的重要标志。本次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增强了广大市民安全出行理念,提高了市民群众文明素养,使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生命第一的思想理念在广大市民的心中生根发芽。我局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活动将持续深入进行,通过自身行动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到文明交通建设中来,为文明长沙建设增光添彩!

  

志愿者向市民发放《长沙市民文明手册》

  热心市民认真翻阅《长沙市民文明手册》,文明的学习姿态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迷人。


  志愿者们在公交站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天心区交通运输局

  2019年11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